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09:19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3月20日上午,市长包鸣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学习解读了《江苏省招标投标条例》,讨论了《江阴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等议题。

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主要内容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厘清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对上争取发力方向,把上级精神转化为推动江阴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实践。

在学习《江苏省招标投标条例》时,会议强调,要学习理解再深化,进一步加强宣传解读,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要贯彻执行再严格,加快推进招投标全流程优化,不断完善招标投标综合监管体系,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充分激发市场活力。要运用效果再提升,在保证项目质效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合理压降项目成本,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讨论《江阴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时,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压实工作责任,按照防汛抗旱预案要求,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切实筑牢灾害防御战线。要完善应急保障,提升防灾意识,做好雨情、水情、风情的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不断提升应急人员的能力水平和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要健全长效管理,补齐短板缺项,加强监管巡查,深化隐患排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讨论《江阴市深化美丽幸福河湖行动实施意见(2023—2025年)》时,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系统推进,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切实提升河湖治理的针对性、系统性。要标本兼顾,长效治理,针对各类河湖突出问题,列出清单集中整治、逐个销号,并建立健全河湖水质维护管理常态长效机制。要加强督导,合力落实,进一步优化完善“红黑榜”、交办督办、河长约谈等工作机制,将美丽幸福河湖打造成为江阴现代化建设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在讨论《江阴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时,会议强调,要坚持全方位治理,不断健全固体废物治理长效机制,确保到2025年,建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科技支撑、公众参与的管理体系。要强化全链条联动,将“无废城市”建设与产业转型、工业园区升级改造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实现更高质量“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要引导全社会参与,广泛宣传“无废理念”,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在讨论《江阴市创新型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江阴市加快建设新型研发机构行动计划(2023—2025年)》《江阴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计划(2023—2025年)》时,会议要求,要强化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相关建设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解,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强化跟踪,深入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建立政策动态调整完善机制,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要强化引导,把产业结构优化摆在核心位置,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地位,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讨论《关于推进江阴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意见(试行)》时,会议要求,要扬长补短提能力,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提升新形势下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聚焦重点优服务,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保障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预警防风险,健全信息共享机制,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讨论《2023年度江阴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时,会议强调,要稳妥有序抓好组织实施,细化责任分工,加强跟踪问效,确保2023年度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全部如期高质量完成。要从严从紧规范决策行为,落实好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重点环节,切实做到责任明确、程序正当、过程公开、决策规范。要更高水平建设法治政府,自觉增强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加快建设执法严明、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江阴市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2023年江阴市“北战”战略推进工作要点》《2023年江阴市“南征”战略推进工作要点》《2023年江阴市“东西互搏”战略推进工作要点》《2023年江阴市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大会战2023年度工作重点》等议题。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