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jty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芙蓉花开 璀璨滨江”,黄山路斜拉桥成功合龙
发布时间:2023-03-20 09:19

3月20日,“逐梦交通 先行有我”滨江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黄山路斜拉桥合龙暨劳动竞赛动员仪式在黄山路斜拉桥施工现场隆重举行。此次大会,主要任务是动员滨江路建设者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滨江路快速化工程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助力江阴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

黄山路斜拉桥为独塔双索面钢斜拉桥,桥梁全长248米,总高88米,主桥由分离式钢箱梁、人字形桥塔、马鞍形双索面斜拉索组成。该桥以江阴市花“木芙蓉”为构思来源,取意“芙蓉花开”,桥塔由两条分开的塔肢沿曲线向上延伸收缩,底部稳健,腰部纤细轻盈,在塔顶处微微张开如含苞待放的芙蓉花。此次顺利完成合龙,标志着桥梁主体结构成型,进入斜拉索挂设阶段。

滨江路快速化改造(城区段)作为助推江阴市“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的重大工程,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提升道路服务水平,快速纾解江阴城区交通,对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