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公务用车维修和保养服务框架协议采购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03-20 13:48

近日,公务用车维修和保养服务框架协议采购项目入围供应商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协议签订,第一阶段入围供应商征集工作顺利完成。17家入围供应商将为全市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组织的所有公务用车提供维修和保养服务。

自《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本项目为江阴首例由集中采购机构作为征集人负责征集程序和订立框架协议的采购项目。因项目潜在供应商基数大、社会关注度高,对此交易中心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全力保障了本次采购活动的顺利开展。

一、系统规划“学”。组织科室人员研究相关政策,深入分析框架协议采购方式主要特点,掌握框架协议的适用情形、征集程序、入围方式、成交规则等规定。

二、多维触角“听”。邀请财政部门、公务用车主管部门,选取有代表性的采购人和供应商开展事前需求调查,采用座谈形式重点就服务内容与要求、入围数量、服务价格等问题进行详细探讨,广泛听取各方人员的意见建议。

三、把握特点“析”。针对项目特点制订工作方案,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人员做好项目保障。采用会商制度对征集文件中的项目需求和评分标准进行多次分析研讨,最终形成定稿。

本次框架协议有效期为两年,第二阶段采购人根据各维修企业的地域位置、维修报价、经营类别、维修质量和服务承诺等自主选择公务用车维修企业。届时,交易中心将会同公务用车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政采监管部门等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入围供应商的服务质量、履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下一步,交易中心将继续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完善框架协议采购流程,为交易各方主体提供更加阳光透明、高效便捷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