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第59次(扩大)会议 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7 08:44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3月16日上午,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59次(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2022年四季度“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工作突出单位名单》。市长包鸣,市领导计军、邵文松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力动员,是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指导,为我们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理响江阴”品牌化常态化全域化,持续打响“盟红江阴”党建品牌,以捍卫核心彰显忠诚、以理论武装锤炼忠诚、以过硬队伍铸就忠诚,确保任何时候都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担当光荣使命,加快建设县域示范。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体系,按照系列行动方案细分工、压责任、严督查,强化组织力度、推进力度、创新力度,紧紧围绕无锡市委常委会明确的“六个新”,以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县域示范试点为契机,进一步强攻“四争”、研发政策、优化机制,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建设蹄疾步稳。要坚定弘扬“四敢”精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打好项目主攻仗、挺进工改主战场、锻造企业主力军,强化科技招商,深化“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建设,加快启动功能区建设,努力实现主导产业更集中、资源要素更集约、创新生态更集聚、体制机制更灵活的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我市机构改革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折不扣推进机构改革工作。要全力以赴推进年度工作,全力抓好“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实施、“科创江阴”、重大项目建设、“三新”攻坚、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交出开局之年的过硬答卷。要持之以恒推进改革开放,有序推进功能区调整建设,进一步深化一体化发展战略、提升开放型经济质效、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持续释放集成式改革效应。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精心谋划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科创平台构建,依托“一湾一谷一区一港”,联合高校院所建设各类研发机构,加快布局各类孵化器、加速器、科技产业园。要加强科创人才引育,深入实施“暨阳英才”计划、“千企万才”行动,持续打造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科研人才队伍,不断集聚人才“第一资源”。要加强科创氛围营造,高质量开展好各类科技展、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论坛等活动,讲好新时代江阴创新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做到绷紧弦、盯重点、严责任,强化问题排查、监测预警,细化工作举措,加大“四不两直”督导抽查力度,严格做到“三管三必须”,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靠前驻防,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改革意识,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按照统一部署、结合江阴实际,不折不扣抓好相关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为江阴现代化建设献良策、出实招、作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党校要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始终牢记党校姓党,坚持政治建校、质量立校、从严治校,同步提升育才的质量、献策的水平,充分发挥“高参”和“智库”作用,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良言、育良才、献良策。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党校优化师资结构、提升办学条件,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共同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引领,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发扬“炎黄风尚”,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让雷锋精神在江阴大地蔚然成风。

会议指出,要继续以“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为抓手,强化结果运用、以评促干,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推动各级各部门在重大项目招引、工业园区升级改造等重点工作上全力攻坚,激励全市上下在新一年发展中奋勇争先。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