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三农服务
春耕春播服务专报2302
发布时间:2023-03-17 08:11   文章来源:

  2023年春耕春播天气预报

  天气实况

  本周我市天气晴雨相间。13-16日白天以晴好天气为主;后期受冷空气影响,16日夜里至17日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气温明显下降。平均气温12.0℃,最低气温3.9℃(13日),最高气温22.5℃(14日)。截至17日08时,累积降水量20.6mm。

  未来天气及农事建议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交汇影响,16日夜里至17日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雨量中等,日最高气温下降至9℃左右。18-20日白天我市以云系变化为主,白天气温有所上升。预计20日夜里起我市将多降雨天气过程。

  

  建议:

  1、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低温、晚霜冻等灾害防御。

  2、因苗因田施好小麦拔节孕穗肥。

  3、防御病害虫害。重点做好油菜菌核病、小麦纹枯病等病虫害的监测防治工作。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