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我市发布清明祭扫服务通告
发布日期:2023-03-16 09:33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近日,市民政局发布2023年清明扫墓服务通告,明确2023年清明祭扫服务保障从3月18日开始,至4月8日结束,共22天。

据预测,2023年清明祭扫人、车流量高峰主要集中在3月18日、19日、25日、26日,4月1日、2日、5日。清明期间,花山区域交通压力较大,请市民关注目的地周边交通情况和出行政策,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出行、错时祭扫,避免高峰时段集中扎堆出行。市民政局倡议,市民要树立绿色、低碳、文明的理念,尽量采取鲜花祭扫、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系挂黄丝带和心愿卡等祭扫方式。同时,鼓励开展网上云祭扫,市民只需扫描祭扫平台二维码或登录“最江阴”APP、“江阴白事通”微信小程序,即可为亲人送上云端的思念。清明期间,江阴花山公墓将继续协调第三方服务机构为市民提供个性化有偿代祭扫服务,让祭扫更有仪式感。

此外,清明祭扫期间,市民要遵守防火安全规定,祭扫区域禁燃烟花爆竹,严禁将香烛纸钱等带入墓区、纪念堂内,祭扫物品实行定点焚烧或由工作人员代为焚烧;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不扎堆、不聚集,人员密集区域请佩戴好口罩。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