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许峰“四不两直”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6 08:35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近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四不两直”形式深入商业街、老旧小区等地,现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程政、许昌、张光伟、张桂清参加督查。

商业街是城市烟火气的集聚地,也是文明创建的重点区域。走进南门忠义街,许峰一行对停车秩序、道路清洁、店铺规范经营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督查。一路走、一路看,许峰不时驻足,询问相关创建要求。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道板停车不规范、路面破损、地面有零散垃圾等问题,许峰与随行人员会商交办,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压实责任,将问题整改见底,构建好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日常宣传引导,让共建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每一个市民成为城市文明的志愿者和守护者。在督查过程中,许峰还多次走进商业街部分店铺,对店主进行文明引导,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文明经营意识,以更大力度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为江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更多贡献。

全力整治老旧小区环境,擦亮文明创建民生底色。在城中社区中街45弄小区,许峰实地查看了小区绿化带管理、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布置等情况,还随机抽查了单元楼道,查看楼道墙面是否清洁、有无杂物堆放。针对小区内线缆杂乱、存在僵尸车等问题,许峰要求属地政府举一反三,全力推进整改提升,做好老旧小区文明大文章,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督查过程中,许峰强调,文明创建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要紧抓重点,紧盯关键环节、重要点位,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把文明创建的各项标准要求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和支持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让创建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