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s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江阴市人大专题调研“八五”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08:51

  3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盛希和党组成员张少波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一行6人对我市“八五”普法工作开展调研。市法宣办主任、司法局局长余江,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韩映红和相关科室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了澄江街道凤凰城法治小区、徐霞客镇鑫城湖法治文化公园以及璜塘村包家庄援法议事工作站,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八五”普法中期工作情况及阶段性成效。

  徐盛希认为,江阴市“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扎实,成效明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普法体系化。要制度化、经常化、自觉化地开展普法工作,聚焦企业、农村等重点领域发力,有针对性地巩固提升普法质效,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

  二是宣传规范化。持续扎实推进普法责任制落实,夯实普法基础,不断延伸法治宣传触角,建立常态化、全面覆盖的普法宣传体系,真正实现普法立在眼前、响在耳边、深入心田。

  三是内容时代化。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行动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全市“八五”普法工作与时俱进。

  四是手段信息化。适应“八五”普法新任务、新标准和新要求,运用新媒体、数字化等现代信息化手段开展普法,用群众喜闻乐见、更加趣味化的方式增加普法工作的参与度与活跃度,使普法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五是效果一体化。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重要作用,统筹推进法治江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在全社会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提升群众法治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市法宣办主任、司法局局长余江从优化普法布局、聚焦重点群体、把握宣传方向、创新普法载体、合力法治惠民五个方面,就工作总体情况、当前不足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徐霞客镇党委副书记李啸天汇报了徐霞客镇“八五”普法中期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对如何补强薄弱环节进行了发言:要由上而下更深更实推进公调对接,努力实现整体安全可控、协调发展;要进一步将普法与社会公德教育融合,重点关注青少年普法,用好本土典型案例向基层群众以案释法。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