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商务局 > 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副厅长吴海云一行来澄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6 08:24

3月14日,省商务厅副厅长吴海云一行来澄开展内外贸一体化专题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开展内外贸一体化经营的主要情况,听取企业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刘西有,江阴市领导陈涵杰、时平等参加调研。

在阳光集团,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集团经营发展情况,现场展示了各类高支高档薄型面料和代表当今世界毛纺领域最高水平的最细羊毛纱线。在智能纺织车间,负责人讲述了企业推行“智改数转”的情况,通过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不仅可以提高30%的产量、节省50%的人工,还能节约20%的能耗。吴海云表示,希望阳光集团能打造“百年老店”,因地制宜放大优势,以科技创新应对市场挑战,更加积极地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释放更大的发展活力。

在海澜集团,吴海云一行参观了海澜电商,包括文化墙、直播间、摄影棚等,还考察了海澜集团云服车间,听取了有关智能化生产情况介绍。吴海云对海澜在互联网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勉励企业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深度融入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浪潮,在实现内外贸一体化、服务实体经济上展现更大作为。

座谈会上,副市长陈涵杰介绍了江阴的产业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时平汇报了江阴在内外贸一体化工作方面的探索实践、典型案例和遇到的问题困难。

调研组一行仔细听取了汇报,对我市内外贸一体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促进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积极参与国际规则制定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吴海云指出,内外贸法规制度标准衔接,内外贸融合发展平台和发展模式的打造,流通渠道、专业人才、发展市场环境等方面的培育,是推进内外贸一体化的主要着力点,希望江阴能针对难点堵点问题,从体制机制方面加快创新探索,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推动企业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实现内外贸一体化融合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