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商务局 > 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来澄开展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3 09: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口办关于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的有关部署,更好地推动部门联动协作、促进通关便利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近日,江苏省商务厅海港处处长金玉梅一行赴澄开展专题调研。

金玉梅一行实地调研了江阴港口集团大港分公司码头。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华介绍了近年来公司的生产运营、绿色低碳、智能港口等情况,并表示,在口岸办和查验单位的帮助支持下,集团公司在完成生产运营的同时,对经济腹地产生了强大的辐射作用,为社会及区域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市口岸办副主任谭荣伟汇报了江阴口岸近年来的运行、服务、通关及其他特色情况,对江阴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的成果和问题作深刻剖析,并就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省级层面的政策支持和设计提出基层企盼和建议。

省调研组一行仔细听取了各参会代表关于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情况汇报,对各单位的内容和建议一一进行记录,并就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发展的推进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省调研组对我市口岸建设和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江阴要落实好国口办关于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总结好的做法和管理经验,加强与上海、浙江等先进地区的沟通交流,全力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各项措施落地。

下阶段,江阴口岸将不断释放政策红利,提升口岸建设和运行效能,提供高效便捷的监管通关服务,帮助企业缩减通关时间、降低物流成本,全力保障企业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口岸。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