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聚力产业强市,全力打造质量人才培育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3-03-13 08:18

近日,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为期2天的2023年第一期首席质量官培训,全市近300名企业质量高管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依托“澄质汇”江阴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进行,平台新增“人才培育”模块开展线上培训和线上考试,做到“开设一期、培育一群、提升一批”,推动首席质量官培训更便捷、更规范、更高效。

本次培训课程,讲师团队阵容雄厚、经验丰富,课程内容由点入面、系统详实。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调研员马德进、江苏大学质量发展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路正南两位省级质量专家,讲授了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来源、背景、概念和主要内容,解读了卓越绩效评审依据、政府质量奖申报流程,用国内外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讲透了理论知识。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朱维军、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质量体系和QC小组活动管理负责人吴徐钢两位实战经验丰富的企业质量专家,授课内容从首席质量官第一视角现身说法到QC小组群众项目改进,具有很强的借鉴性和实操性,干货满满,获得学员一致好评。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建设首席质量官优秀人才队伍上持续发力,搭建首席质量官宣传、培育和交流平台,培训上千人次,其中1134人获省级、市级首席质量官证书,为“质量强市”建设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免费培训,加大培育和宣贯力度,让企业充分认识到首席质量官制度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年内力争实现全市80%规模以上企业、50%中小微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让首席质量官成为企业质量提升的“标配”,成为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