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民生领域服务 > 就业创业服务 > 常见问题
【电话】关于开设卤菜店的问题
发布日期:2023-03-09 09:12

我打算加盟卤菜店,开设在澄江街道,自己加工并售卖,前面做售卖,后面做加工场所,请问能否开设此类卤菜店?对于排烟和排水有什么要求?

 江阴市澄江街道答复:开设餐饮门店,在环保上需满足4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店面选址方面,《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了禁止开设餐饮服务项目的三种情形,即“禁止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在上述区域内是不允许开设餐饮店的。二是废气治理方面,餐饮门店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厨房油烟必须经油烟净化设施处理后达标排放,另外,重点区域内的餐饮门店还需安装油烟在线监控设施,并与监管部门联网,接受监督。三是废水治理方面,餐饮门店经营废水和生活污水必须经相应预处理后接入市政污水官网,并依法办理排水许可证。四是固废治理方面,餐饮门店在经营过程中产生的生活垃圾及餐厨垃圾必须分类收集,分别处置,不得将餐厨垃圾混入生活垃圾进行丢弃。“餐饮服务”“食品生产”等相关经营范围申领个体户营业执照,要求经营场所为非住宅,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带好本人身份证、经营场所使用证明(租赁房产提供有效租赁合同,自有房产提供房产证复印件)至澄江街道行政审批局(江阴市文定路107号)进行申请。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