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展巾帼之志 寻运河之美 水利局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10:06

  阳春三月芳菲始,巾帼红颜绽芳华。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7日,水利局机关工会联合河湖治理和水资源管理中心工会、防汛防旱服务中心工会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活动,组织女职工赴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学习参观,共同守护运河生态,传承运河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指出:“千百年来,运河滋养两岸城市和人民,是运河两岸人民的致富河、幸福河。”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时间最早、流经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古代运河,映射中华民族坚韧刚毅、智慧豁达、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标识。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展出从春秋至当代反映运河主题的古籍文献、书画、碑刻、陶瓷器、金属器等各类文物展品,是中国大运河的“百科全书”。展览馆内,女职工回顾了大运河的千年历史,饱览大运河流域的璀璨文化、历史积淀和人文风貌,体会运河古城的千年文脉与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丰富了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女职工感受了底蕴深厚的运河文化,从时代变迁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激发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干事创业激情。      (供稿   组织人事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