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新闻
气象科普进社区 打响“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前哨站
发布时间:2023-03-09 08:27   文章来源:

34日,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江阴市气象局到要塞社区开展2023年气象科普进社区主题科普活动,打响江阴3·23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前哨站”!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活动现场,在局领导的带领下,气象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社区群众讲解水的形成及水资源现状、水对气候的调节作用以及应对洪涝、城市内涝、山洪灾害、干旱等灾害的防御措施等,并分发了气象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了老百姓们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此次气象科普进社区活动,使老百姓了解气象知识,关注大自然变化,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范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江阴市气象局将在防灾减灾方面加大科普宣传的力度,持续办好气象科普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等气象日宣传系列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常态化宣传,继续加强气象科普工作,全面提升各级政府和部门,以及社会公众的气象灾害防范应对意识和能力,助力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