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工作动态
开展物业服务“体检” 共绘社区美好“蓝图”
发布时间:2023-03-07 18:38

开展物业服务“体检” 共绘社区美好“蓝图”

为落实省、市“双随机”检查工作要求,加强物业活动监督管理,近日,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随机抽取部分物业项目开展检查,积极打造行为规范、监管有力、发展稳定的物业管理服务市场。

对标责任清单,严管督查

  紧扣全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等工作要求,工作人员秉公履责、高标严查。围绕“现场检查服务情况、落实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情况、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经理信用评价情况”三大内容,细致抽检居住小区的物业管理情况,并依照检查标准实施打分。

 

▲参加抽检的部分小区

立足问题导向,以查促改

检查小组认真对接物业服务企业,重点采取投诉举报、查阅台账、抽查项目、实地走访等方式,对管理不到位的督促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责令查处,并发放“检查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工作人员检查现场

目前,物业企业存在的管理问题主要有:

制度台账不健全:

设施管理制度、居民投诉制度、装修巡逻记录不齐全,服务标准、报修电话、公共收益未公开。

环境管理不到位:

杂物、非机动车占用楼道空间,汽车在车库门口随意停放,绿化未按照标准实施。

基础设施不完善:

消防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缺少定期修缮维护。

 

▲检查整改通知书

精准施策整改,服务提优

物业服务企业认真审视问题、对症施策、补短扬长,逐步提升小区管理。

完善制度台账,信息透明公开。收费标准、服务等级、信访热线面众公开;工作台账、保修记录留痕存档。

整治公共空间,提升环境质量。清理楼道、规范停车、增植补绿。

规范人员作业,加强服务指导。严格穿戴服装、挂证上岗,定期组织业务培训,提高服务专业度。

 

▲整改过后的前后对比图

通过开展物业“双随机”检查,引导企业长期自觉保持诚信经营,不断改善企业服务质量,不仅能推进行业市场健康运行,还能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归属感,为城市基层治理按下“稳定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