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生态环境局
/sth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生态环境局 > 工作动态
新桥镇:倡导垃圾分类 共筑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3-03-06 16:31

垃圾分类,牵着民生,连着文明。做好垃圾分类是助推文明创建取得扎实成效的重要一步。近日,新桥镇黄河一村“三定一督”垃圾分类新模式正式启动!为了让一村居民能正确进行垃圾分类,了解什么是“三定一督”。前期,社区通过“集中坐下来学、入户零距离宣、巡查全方位督”,多措并举引导居民践行文明新风。

集中坐下来学,让分类宣教声声入耳

 

 

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2月22日,社区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宣讲培训活动,邀请黄河一村网格长、楼道长、志愿者共40余位居民代表,坐下来、静下心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为丰富宣讲培训形式,在采用PPT演示宣讲的基础上增加了志愿者经验分享环节,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学习氛围。

 

入户零距离宣,将分类意识根植于心

 

 

为扩大垃圾分类宣传辐射范围,同时强化宣传的深入性,确保黄河一村一千多户家庭都能正确进行垃圾分类。2月23日至28日,社区两委班子、网格员带领志愿者“进家庭”,开展上门入户宣传。通过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手册和厨余垃圾桶,检查居民家中分类桶,并结合实际投放情况,面对面、手把手纠正居民错误投放行为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

 

巡查全方位督,把文明倡导实践于行

 

 

将口号化为行动,3月1日上午6:30,黄河一村绿色小屋正式启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在4个绿色小屋周边楼幢巡查,发现居民有乱扔垃圾行为及时上前劝导;查到绿化带、停车位有生活垃圾乱扔现象督查物业尽快清理;向绿色小屋分解员详细了解启动日居民垃圾投放情况。

接下来,社区将针对巡查中发现的不文明现象,在周六志愿服务日期间,通过“大手拉小手”行动,组织红小二党员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志愿者用双手美化社区环境,倡导居民共建共享绿色、整洁的家园环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