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江阴市第五届中小学精品节目展演暨体育艺术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03-06 09:23

体育奠基幸福人生,艺术成就美好未来。3月3日下午,由市教育局主办的江阴市第五届中小学精品节目展演暨体育艺术颁奖典礼在江阴市融媒体中心隆重举行。

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成,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克奇,江阴市政协副主席、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钱晴,江阴市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董事长王敏等领导出席活动。江阴市教育局局长室全体成员,各镇(街道)文教科长,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科室相关人员,全市中小学校长、分管校长以及体艺教研组长,幼儿园园长参加本次活动。

江阴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前锋致辞。 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教育系统以“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提高学生美育素养”为重点,深化教学改革,推进课程建设,开展阳光体育,丰富文体生活,促进体育、艺术教育在素质教育全局中协调融合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我市是全国唯一的连续五届获得艺术展演全国金奖的县市。 他强调,江阴教育将继续锚定“在大气的扬子江畔办更有格局的优质教育”奋斗目标,多样化规划体艺教育,时代化开拓体艺教育,特色化传承体艺教育,整体化提升体艺教育,个性化推进体艺教育,品牌化展示体艺教育,培育浇灌出更多更为绚烂的体育艺术之花,为江阴“大格局教育”增色添彩。

活动现场表彰了一批中小学体育艺术工作的先进典型。

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成为2020-2022年度江阴市中小学体育艺术重大荣誉突出贡献奖颁奖。

获奖学校为江阴市峭岐实验小学、江苏省江阴市第一中学、江阴市峭岐中学、江阴市利港实验小学、江阴市第二中学、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江阴市徐霞客中学。

市教育局副局长陆振华、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为2020-2022年度江阴市中小学艺术工作综合评比优秀奖(小学组)颁奖。

获奖学校为江阴市实验小学、江阴市晨光实验小学、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江阴市中山小学、江阴市周庄实验小学、江阴市辅延中心小学、江阴市夏港实验小学、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江阴市南闸中心小学、江阴市申港实验小学。

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姚斌为2020-2022年度江阴市中小学艺术工作综合评比优秀奖(初中组)颁奖。

获奖学校为江阴初级中学、江阴实验中学、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江阴市礼延实验学校、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学校、江阴市暨阳中学、江阴市徐霞客中学、江阴市周庄中学、江阴市华士实验中学。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健、党委委员宫昌俊为2020-2022年度江阴市中小学艺术工作综合评比优秀奖(高中组)颁奖。

获奖学校为江阴市第二中学、江苏省江阴市第一中学、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江苏省江阴高级中学、江阴市华士高级中学、江苏省江阴长泾中学。

无锡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杨永立,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洁为2020-2022年度江阴市中小学体育工作综合评比优秀奖(小学组)颁奖。

获奖学校为江阴市祝塘中心小学、江阴市要塞实验小学、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江阴市长泾实验小学、江阴市周庄实验小学、江阴市辅延中心小学、江阴市实验小学、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江阴市峭岐实验小学、江阴市城西中心小学。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前锋,市政协副主席、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钱晴为2020-2022年度江阴市中小学体育工作综合评比优秀奖(中学组)颁奖。

获奖学校为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江阴市周庄中学、江阴初级中学、江阴市南闸实验学校、江阴市璜土中学、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江阴市峭岐中学、江阴市利港中学、江阴市月城中学、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学校。

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克奇为2020-2022年度江阴市中小学体育工作综合评比优秀奖(高中组)颁奖。

获奖学校为江苏省江阴市第一中学、江苏省江阴高级中学、江阴市华士高级中学、江阴市青阳中学、江阴市成化高级中学、江阴市第二中学。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江阴市第五届中小学精品节目展演,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表演节目有舞蹈《多彩的课堂》,二胡重奏《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游击队之歌》《北京有个金太阳》《我的祖国》,锡剧《穆桂英挂帅》, 少儿舞蹈《髯口小戏娃》 ,儿童剧《家在长江边》,少儿舞蹈《陶醉了》,民乐演奏 《拉德斯基进行曲》《骏马奔腾》,歌曲《少年时代》,舞蹈《雨打芭蕉》,啦啦操表演《青春律动》,武术表演《旗鼓相当》,情景诗朗诵《向太阳》,合唱《童心唱给党来听》。

艺术为青春增色 ,生命因运动精彩。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希望莘莘学子坚持强健体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断书写人生精彩华章。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