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江阴医生,被央媒点赞!
发布时间:2023-03-03 08:00

近日,江阴援疆医疗队组织霍城冬窝子牧场首次高规格义诊再被人民网报道!

  2月23日,江阴援疆医疗队组织的“医疗巴扎 健康同行”农牧民义诊活动,来到了霍城县萨尔巴斯陶果子沟草场,为牧民免费送医送药,提供健康检查。此次义诊的医疗团队涵盖心内科、消化科、外科、介入科、神经内科、妇产科、影像科7个领域,并随车带来了B超、心电图等检查设备,为牧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共为80多位牧民提供了诊疗服务,并免费发放了价值6000多元的药品。援疆医生同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患者随时求诊。

霍城县冬季牧场,俗称“冬窝子”,位于博尔塔拉州境内。每年冬季来临前,牧民们都会赶着大批的牲畜来这里躲避寒冬。过冬两个多月来,由于地广人稀、温差大、气候变化无常,而且对外通讯、交通十分不便,还有1个多月才能转场到夏草场的牧民们的求医问诊需求非常迫切。

得知援疆医生前来义诊,牧民们早早就来排队等候,有骑马来的,也有骑摩托车来的。义诊现场,援疆医疗专家认真检查牧民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为大家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心电图,免费发放相关药品。义诊过程中,援疆医疗专家还为牧民们进行了健康宣教,向大家传播健康知识,使广大牧民进一步增强健康理念,得到了牧民一致好评。


尤其值得高兴的是,此次活动还筛查出了2名孕妇,在得知喜讯之后,2位即将为人父的哈萨克族汉子紧紧握着医生们的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霍城县芦草沟镇牧业村村民卡热思·阿义肯说:“今天医生们来到我们草场,给我们看病,给我们讲了健康的知识,还给发了免费的药,我感谢他们,感谢他们走这么远到我们草场!”

江阴援疆医生、霍城县江苏医院介入科医生郭新春说:“针对冬窝子这边特殊的地理、气候环境以及农牧民的饮食习惯,我们做了一些针对性的部署,根据这边的常见病、多发病准备了药品和诊断器械,现场也确实筛查出了不少常见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关节炎等,我们利用各自优势和特长,为牧民们提供初步的诊断,后期还会持续为他们提供诊疗服务,把健康送给我们深处远山的牧民兄弟。”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