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19:24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夯实消防从业单位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高质量开展。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全市消防从业单位召开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部署会暨“建工大学堂”业务培训第十课。

 

会议通报了2022年我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设计、施工、检测、监理等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会上,市住建局副局长韩志平对参会的企业负责人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拧紧“总开关”,做思想坚定的明白人。消防审验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半点侥幸心理。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二是深耕"责任田”,做担当作为的实在人。设计单位应把好“源头关”,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进行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结合本次会议培训内容,紧盯重点环节,严格按图施工。检测单位要依据技术规范及图纸开展检测,不得出具虚假、失实检测报告。

三是筑牢“基础桩”,做素质过硬的领头人。消防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是惠及民生、确保民安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各企业应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积极打造建设工程消防品牌工程,树立消防工程行业标杆,共同助推江阴市消防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课上,市住建局建工中心安装质量监督科负责人蒋小华首先详细解读了《关于实施江阴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消防施工质量监管的通知》(澄住建通〔2022〕77号),并就更新条款和特别注意事项进行着重强调。

 

市住建局建设工程消防管理科负责人夏晨凯结合我市消防审验工程实际情况从“总平面布置”、“灭火救援设施”、“安全疏散”、“建筑内部装修”、“消防设施安装及调试”等五个方面系统性讲解消防验收常见问题并明确了规范要求及正确做法。

 

本次课堂创新采取同步外训方式,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全市各建筑工地项目部、监理单位线上实时参会,确保培训全覆盖。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