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戎耀全澄 志愿同行” 我市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13:57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今天下午,江阴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表彰大会暨“戎耀全澄 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正式启动,旨在通过树立和宣传江阴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江苏省最美志愿者、香山书屋创始人、江阴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副会长季丰,中国好人、献血达人、江阴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孙伟贤受邀参加。

 

 

 

 

 

 


活动现场表彰了优秀退役军人志愿者和十佳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组织,展播了典型事迹。夏港街道“迷彩兵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云亭街道花山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新桥镇海澜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者、江苏君标安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昆瑞进行了交流发言。


现场还宣读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倡议书,倡议广大退役军人争做新时代正能量的传播者,做好身边事、服务周边人,弘扬正能量、奉献新时代。争做江阴发展建设的践行者,积极投身江阴建设,在平安江阴、文明江阴、美丽江阴建设中贡献个人力量,展现江阴退役军人靓丽风采。争做江阴志愿服务的引领者,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努力成为志愿服务队伍中的旗帜和标杆,不断擦亮江阴“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宦雪忠致辞: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我们要持续打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

突出志愿服务的政治性

始终保持“听党指挥、敢打必胜”的军人本色,换装不换心,转场不转向,“志愿”当先锋,主动寻求服务机会,积极挖掘服务内容,开展自己所能、群众所盼、社会所需的特色服务,以优质服务和无私奉献打造新时代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事业的“江阴名片”。

彰显志愿服务的时代性

凝聚退役军人团结向上的伟大力量,传承退役军人忠诚为国的英雄本色,以满腔的热情、诚挚的爱心、专业的技能、周到的服务,走进社区,走向社会,努力打造出一批彰显时代性的志愿服务品牌。

增强志愿服务的针对性
积极组织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灵活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从志愿服务中受益,用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树退役军人担当勇为的时代风采!

活动月中,全市各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结合本地实际,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引领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充实壮大志愿服务力量,拓展活动领域,培树各自典型品牌,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长江大保护、社区治理和国防教育等,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铮铮誓言,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