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水利局扎实推进中小河流重点县试点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02 10:41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水美乡村建设,加快构建高水平现代水网,近日,市水利局副局长陈转兰带队检查了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和水系连通试点项目增加工程,华士镇王士龙副镇长陪同。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工程现场,听取了参建单位关于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陈转兰充分肯定了该工程对江阴市“水美乡村”建设的添彩作用,她对工程进一步实施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建设目标再明确。要始终坚持打造全国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样板,以构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安全“的现代河网水系为依托,大力推进河道清淤疏浚、护岸整治以及沿河景观建设等工程性措施。

二是项目属地再支撑。在属地政府的强力支持下,目前,华士镇域内河道沿线的拆迁清障工作已全面完成,堆土区也协调到位,要进一步加大板块和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三是各方责任再压实。各参建方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质量管理,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做到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据了解,江阴市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和水系连通试点项目增加工程,项目总投资5647.79万元,计划于2023年6月正式完工,主要内容为对蔡港河、泰清河、东塘港、山北横河进行综合整治。通过水系连通、河道疏浚、岸坡整治、生态修复等措施,以恢复河道功能,提高行洪排涝、灌溉供水能力,改善农村水环境。      (供稿   防汛防旱服务中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