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最新文件
澄住建〔2023〕12号(关于2023年2月江阴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3-01 19:15

 

关于2023年2月江阴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
情况的通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督促建设各方依法履行建设工程主体责任,现将2023年2月我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2月,我局共计办结消防审验及备案项目23个。从办结总体情况看,多数建设单位能够按照消防审验工作要求,依法履行消防设计、工程质量首要责任,并认真组织开展消防查验,依照法定程序进行报审报验。各参建单位能够认真落实各方主体责任,较好地保障了消防工程安全和验收备案的顺利实施。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部分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对消防设计文件内容把关不严,存在提供内容错误情况,设计图纸不满足《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细则》(建科规〔2020〕5号)文件规定的范围和深度要求,图纸中表述的建筑面积、占地面积与规划、技术审查意见书存在不一致情况;

2、部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消防检测单位未认真开展工程竣工验收消防查验工作,现场检查时仍存在违反强标强条的问题;

3、防火封堵(包括防火墙、防火隔墙、防火卷帘、防火门窗、管道井、玻璃幕墙与楼板防火隔墙处等)不满足要求。

  4、室内消火栓箱内水带、水枪等配置不齐全,灭火器类型、规格和数量不满足设计要求。

5、消防设施上或附近未设置区别于环境的明显标识,说明文字不准确、不清楚、不易于识别,颜色、符号、标志不规范。

针对上述问题,现对下列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1、江阴方圆环锻法兰有限公司

2、无锡九宇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3、江苏飞扬建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4、江苏科梦消防安全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5、江阴东方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有关单位要对通报中的问题高度重视、引以为戒,认真履行建设工程主体责任,全面对照、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切实落实我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要求,确保消防工程质量。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3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3月1日印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