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江阴市第二期高层次名师后备班和第三批初中特后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2-28 00:00

2月24日,江阴市第二期高层次名师后备班和第三批初中特后班开班仪式在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市教师发展中心陈利副主任主持开班仪式,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洁南京师范大学培训中心主任朱峥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顾晓峰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陈福生主任宣读第二期高层次名师后备班和第三批初中特后班学员名单,并逐一介绍了与学员结对的专家、导师。南京师范大学培训中心朱峥主任介绍研修班相关背景并解读培养目标及要求。朱峥主任寄望本期研修班学员在导师们的指导下认真研修,争取结出研修硕果。华士高级中学张彪老师和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杨春方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先后作表态性发言,表达了研修班全体学员相互砥砺、共同进步的心声。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解凯彬教授代表全体导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解教授表示名师研修就是“高原造峰”,勉励学员们相互借鉴、共同成长,努力走出江阴无锡,走向全省乃至全国,成为真正的“大先生”。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洁对各位学员的入选表示祝贺,向筹划实施本期研修班的南师大培训中心与市教师发展中心表示了感谢。吴洁对培训班学员研修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潜心研究,学而不厌;二要目标引领,学以致用;三要谦虚自律,学有所成。希望学员们不负组织期望,永葆教育理想初心,以此次研修为起点,勤学不辍、加快成长、勇立潮头,为推进江阴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研修班学员和导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商定学员今后的发展规划和努力方向。

随后,江苏省教研室主任董洪亮为研修班学员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课程改革对教学改革的基本要求》鼓励学员多读经典著作,创新教学实践,努力成为有尊严、有思想、有品位的名师大家。

讲座结束后,陈利副主任作总结发言。至此,江阴市第二期高层次名师后备班和第三批初中特后班开班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