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党建引领创新攻坚 敢为善为乘风启航
发布时间:2023-02-28

党建引领创新攻坚 敢为善为乘风启航

2月24日下午,月城镇 “月印初心·城风启航”基层党建创新攻坚年暨“月动力·新未来”年轻干部人才赋能计划启动仪式成功举行。江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谢映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王熹,团市委副书记张子晔,镇领导盛达、赵华、江凡、是赛亚出席,并共同启动了这一活动。

市委组织部、统战部相关职能科室领导,乡贤、高校教授代表,村(社区)书记、年轻干部人才以及党员群众参加活动。此次活动既是基层党建创新攻坚的“发令枪”“集结号”,也是一次击鼓催征、奋楫扬帆的誓师会、动员会,5支年轻干部队伍授旗出征,用昂扬的精气神喊出响亮的口号。5位乡贤、高校教授、退休领导获颁“成长导师”聘书,将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提升工作能力,强壮筋骨、快速成长。盛达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月城镇将2023年定位为基层党建创新攻坚年,就是要以“创”开“路”,以“新”应“变”,破题工作品牌、项目优化提升之困,在聚焦中心抓服务、深入一线解难题、立足优势创特色上下功夫、见成效,跑出党建工作的又一个“加速度”。同时,对年轻干部提出希望,要坚守心怀大局的初心、坚定躬身入局的决心、坚持敢于破局的信心,勇挑重担、乘风起航,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月城实践的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旗帜指引方向,党建引领发展。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最强音响彻暨阳大地之际,月城镇持续擦亮“月印初心”党建品牌,不断深化落实“党建+统战”、“党建带群建”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凝聚全镇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实干争先的磅礴力量。活动现场,导师代表、原江阴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华光为年轻干部加油鼓劲,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戴南京作开班第一课。年轻干部们也编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共同唱响青春的旋律。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精彩的演绎,以青春之名为自己宣言,充分展现了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

活动还发布了“邻里红韵,与你相‘月’”基层党建驿站计划、“红帆领航,精彩月城”五大传统行业集群路线、宣传视频“青年榜样有话说”。下一步,月城镇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施“项目启新、阵地焕新、队伍向新”三大行动,开展全年连贯、阶段衔接的年轻干部人才培养课程,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明确目标、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