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wtgdl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工作动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局系统政务信息、政务新媒体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10:48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撰写能力,加强局系统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不断提升网络舆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224日,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局系统政务信息、政务新媒体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江阴市政府办信息科负责任人吴爱勇、市委宣传部互联网舆情中心副主任盛宪作政务信息采编规范及网络舆情应急处理专题授课,局办公室全体人员、机关各科室信息员、下属单位办公室主任及新媒体专兼职工作者参加会议。

吴爱勇科长根据自己工作经验并结合实际案例,围绕政务信息的概念、信息选题、规范流程、信息撰写和案例分析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了撰写高质量政务信息的“窍门”。盛宪副主任从“现有网络发展态势、互联网带来的信息传播的巨大变化、本地网络和舆情特点、热点舆情事件案例分析、媒体沟通与舆情事件应对”等方面着手,结合热点事件、真实案例,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局党员干部提升网络舆情预警预测、科学分析和精准处置能力,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话语权等提供了科学规范的指导。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政务信息及新媒体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信息服务的高度、深度、精度和广度,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网站,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楚海芹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增强全体新媒体专兼职工作者对党的宣传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