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生态环境局
/sth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生态环境局 > 工作动态
祝塘镇全力推进美丽河湖行动 打造造福于民的美丽河、幸福河
发布时间:2023-02-27 08:46

 

近年来,祝塘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河道生态治理,全力推进美丽河湖行动,营造了全民治河护河的良好氛围,呈现出一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新面貌。

 

祝塘镇多次召开美丽河湖建设推进会,以河长制为抓手,全面落实《江阴市深化美丽河湖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了《关于祝塘镇加快实施河塘清洁整治行动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由主要领导带头督查,分管领导牵头职能部门现场指导,开展美丽河湖提升行动,及时销号,坚持问题“回头看”,杜绝反弹,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2022年,对全镇75条镇村级河道、730条家河及5条白荡进行了集中攻坚提升整治,将河底清淤、河面清杂、河坡光洁、河岸清乱等作为重点整治内容,共清淤15万m³、新增绿化面积18万㎡、打捞清除水面漂浮垃圾和各类杂物300余吨、拆除鸡棚鸭棚230余处、清理地笼网簖110余只等等。沿河修葺步道走廊、铺设草坪绿堤、设置宣传标识,从原来的“脏乱臭”到现在的“洁净美”,全面提升了周边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分建设七分管护”,在治理后,长效管护的工作显得意义重大。祝塘镇扎实推进落实河长制,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把巡河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及时发现、反馈、处理问题。多部门协同开展水葫芦打捞、三无船清理、地笼网簖清理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使河道能得到长期有效的管护。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美丽河湖行动,用心用情用力绘就祝塘“美丽河湖”新画卷,打造造福于民的美丽河、幸福河。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