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新桃花港整治工程可研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4 08:34

新桃花港整治工程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为保证可研报告成果质量,2月21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新桃花港整治工程可研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市水利局副局长陈转兰主持会议。市工信局、人社局、资规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文体广旅局、统计局,临港开发区、利港街道、璜土镇以及供电公司、江阴电信、江阴移动等管线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前期,我局组织收集了新桃花港整治沿线大量基础资料。会上,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详细汇报了规划编制进展及征地移民实物调查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规划编制所需配合的重要事项进行了阐述。与会单位就移民搬迁安置方案、移民生产安置方案、企事业单位及专业项目处理方案进行了讨论。会议的召开为后续移民安置规划的顺利编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桃花港是江阴市西部地区主要引排河道,具有区域行洪、排涝重要作用,也是区域工业用水主要来源。新桃花港整治工程已列为江苏省水利“十四五”重点储备项目,根据《全省水利重点工程项目前期工作三年滚动推进安排意见(2021—2023年)》要求,今年开始实施项目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河道整治工程总长14.79km,其中拓浚新桃花港段12.51km,疏浚西横河段1.45km,拓浚水泾河段0.83km,拆建桥梁12座,工程永久征地面积913亩,涉及璜土镇、利港街道2个镇(街道)14个村,工程估算总投资12.52亿元。工程建设完成后区域防洪排涝标准由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同时也将显著增强区域引调水能力和水资源调控能力。      (供稿   规建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