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我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为贯彻江阴市关于持续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打好春季战役工作文件精神,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推进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天上午,我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并部署旱厕及河塘岸坡专项整治攻坚行动。镇领导袁飞、王伟利,相关科室及各行政村网格长、人居环境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镇长袁飞指出,2022年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河湖建设工作卓有成效,但暴露出的问题依然突出,主要存在思想认识不足、标准要求不高、整治力度不大、工作方法不灵活、动员社会力量支持的意识不强等方面的问题。

      一是认清形势,打好开局之战。各行政村、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无锡、江阴对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精神,吃透最新考核方案,紧绷思想、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推进。

     二是敦本务实,工作抓细抓实。各行政村要针对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大棚、自留地、河塘进行地毯式排摸,将问题形成清单,挂图作战、逐个消号、动态清零。

     三是夯实责任,形成工作联动。镇村要加强联动,疏堵结合,对于普遍问题,加大力度,集中整治;对于痼症顽疾,列出清单,个性化整治。同时,各行政村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扣专项行动,撬动区域内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镇长王伟利总结了2022年同期暗访测评情况,并紧扣凸显问题和薄弱点要求各行政村:队伍建设要真给力、问题整改要真发力、长效管理要真聚力。会后,镇村镇管理科结合近期实际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及存在的普遍问题,对各行政村进行了业务培训。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镇将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脚踏实地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展现徐霞客美丽乡村新气象,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