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工作动态
市建设工程专委会召开全市小型工程零星作业安全生产暨扬尘管控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18:15

市建设工程专委会召开全市小型工程零星作业安全生产暨扬尘管控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我市小型工程零星作业安全生产和扬尘管控工作质量,确保全市人民居住及工作场所安全,实现工程建设绿色发展,2月22日,市建设工程专委会召开全市小型工程零星作业安全生产暨扬尘管控部署会,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属地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住建局建设工程科科长承皓解读相关文件

 

▲市应急管理局副大队长钱旭东通报2022年全市小型工程零星作业事故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唐海刚通报2022年全市小型工程零星作业扬尘管控情况

 

▲参会代表交流发言

 

市住建局副局长、市建设工程专委会副主任韩志平就深入推进小型工程零星作业安全生产、全面开展小型工程及拆迁工程扬尘管控两个方面作了工作部署,并要求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要按照部署要求,凝神聚力、齐抓共管、务求实效,做好小型工程零星作业安全生产工作。

 

市住建局负责人、市建设工程专委会主任俞健在会议中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事关和谐稳定,事关发展大局,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抓好小型工程零星作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

俞健指出

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汇聚合心合力

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政治执行力,提升组织领导力,夯实制度支撑力,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坚决突出整治重点,确保落地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排查隐患要实、推进整治要实、协同联动要实,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和有影响的扬尘污染。

坚决强化监管考核,实现长治长效

坚持久久为功,突出预防时效,突出科技增效,突出督导强效,不断巩固安全生产和污染管控的治理成果。

接下来,市建设工程专委会各单位将以更强担当、更大决心、更实举措,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治扬尘污染,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奋勇争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