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喜报!江阴市税务局获评省、无锡市优秀“戎耀之家”
发布时间:2023-02-23 14:12

日前,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江苏省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优秀“戎耀之家”命名授牌的决定》,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无锡市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无锡市优秀“戎耀之家”命名授牌的决定》,国家税务总局江阴市税务局荣获省、无锡市优秀“戎耀之家”!

 

一、江苏省优秀“戎耀之家”
★国家税务总局江阴市税务局
★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广盈集团汽服分公司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锡山区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
★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无锡华邦世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


二、无锡市优秀“戎耀之家”
★国家税务总局江阴市税务局
★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广盈集团汽服分公司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扬名街道办事处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锡山区税务局
★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前洲街道办事处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
★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无锡华邦世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无锡市新吴区匠升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江苏九隆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

 

国家税务总局江阴市税务局
“戎耀之家”介绍

江阴市税务局于2018年7月20日成立,现有在职退役军人50人,退休退役军人116人。近年来,江阴市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税务实际,建成江阴市税务局“戎耀之家”;打造“五心戎耀”退役军人工作品牌(初心、丹心、匠心、群心、廉心),为退役军人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身的道路上提供全面服务,引导退役军人在现代化税收事业发展中再立新功、人生再创辉煌。


01党建引领,汇聚兴税强国可靠力量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将退役军人工作纳入党委班子管党治党总责,半年一次分析研判退役军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建设情况,动态掌握、调整退役军人工作的重点方向。开设思想讲习所、学习分享会、青穗新时代青年学习社,退役军人带头谈心得、讲感悟。组织税务退役军人与辖区革命老军人、退役军人企业家、创业者一起重温军旅生涯、坚定前行力量。


02岗位建功,发扬“四个特别”部队精神

 


坚持人本理念,助力退役军人在履行主责、服务大局中实现从优秀向卓越跨越。着眼退役军人职业发展的长远规划,在无锡市税务系统率先实施职业生涯管理,按岗位和层级提炼能力评价要素,构建能力评价模型,通过“菜单式”培训、职业导师等方式,为退役军人实现个人职业发展目标创造条件。推进税收惠民“线上+线下”服务,开通“芙蓉税情——纳税人学堂”,以网上直播间的形式为纳税人提供有问必答、有疑必解、有求必应的“三有”服务,在辖区宣传退役军人创业税收政策,用专业所长服务更多的退役军人二次创业。


03先锋示范,凸显向上向善军人荣光


坚持引导、鼓励退役军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积极服务、回报社会。疫情防控期间,局退役军人带头深入疫区,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信息登记、车辆排查等工作。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走上街头参与交通协勤、绿化植树,走进颐养院、儿童启智中心、福利院等进行义务劳动,受到各界群众的交口称赞。


04机制保障,打造凝心聚力精神家园

 


创设“澄实五心”退役军人工作品牌,选任政治素质高、管理能力强的退役军人担任“戎耀之家”负责人。落实“五必谈、五必访”,开通诉求通道,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父母就医等困难。以阵地为依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情怀”现场教育、“学税史、守初心、铸税魂”主题党日等活动,软硬并举建设退役军人的精神家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