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我市召开中小学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2 10:04

2月10日下午,江阴市中小学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交流会议在澄江中心小学召开,市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活动由市教师发展中心信息科技研训员祁小明老师主持。

祁小明老师作了题为《聚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助推江阴教师信息素养》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推进以来取得的成绩。他在报告中指出,两年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共分三个批次有序推进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各项工作,指导基层学校积极开展校本研修活动,努力打造高素养、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促进了教师队伍发展,加强了学校内涵建设,开启了我市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澄江中心小学陆信老师代表专家组作了题为《创新培训形式,增强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他从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持续性三个方面介绍了澄江中心小学在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培训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在互动交流环节,专家组成员各抒己见,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在工作推进中的一些有效做法,也指出了在评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专家组成员、江阴高级中学姜华老师讲解了江苏教育管理系统和无锡教育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的优化操作方法。要塞实验小学刘晓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款操作简便、使用性很强的音频文字转换软件,并现场进行了操作示范,让大家受益匪浅。专家组还就大家共同关心的信息技术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活动最后,祁小明老师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专家组在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推进工作中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同时激励大家不断加强学习,深入钻研,学会用技术解决难题,服务教学,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助力学校教学改革,努力开辟江阴教育信息化的新格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