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利港街道召开“澄心聚贤”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2

为广泛凝聚海内外贤达人士资源,激发贤士能人融入利港高质量发展的潜在活力,近日,利港街道召开澄心聚贤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街道领导缪敏华、刘志龙、邱静出席会议,各村(社区)书记、统战干事共30余人参加。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缪敏华主持会议。他要求,一要站高位,高度重视乡贤这一智囊团,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人才振兴,要深挖乡贤资源,将海内外贤达人士充实进乡村智库,助力乡村振兴;二要巧借力,牢牢把握乡愁这一强纽带,用乡愁记忆将利港乡土与在外游子、乡贤能人紧密维系在一起,唤醒故乡情怀,激发为家乡干事创业的激情;三要强统筹,坚决锚定聚贤这一新目标,要主动谋划、分步推进,全力以赴做好澄心聚贤各项工作,确保在阶段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

 街道党工委委员邱静对澄心聚贤工作机制进行深入解读,对数据收集入库、定期联络联谊、关心乡贤亲属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利港街道澄心聚贤工作机制》,成立了利港街道党工委澄心聚贤工作站,下设16个村(社区)澄心聚贤工作小组,致力于充分发挥工作站各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利港街道将坚决推进澄心聚贤各项目标任务,深化落实,优化机制,强化管理,深度挖掘乡贤资源,用心用情做好联络服务、情感维系、事业牵引等工作,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让海内外贤达人士永葆建设利港的赤子热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