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落实三项举措,扎实推进涉疫药械“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0 07:40

为持续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监管,保障涉疫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当前监管形势,积极谋划、精准发力,扎实开展涉疫药械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浓氛围

强化政策宣贯

精准把握重点、前移监管关口。及时召开辖区内零售药店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涉疫药械稳价保质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涉疫药械质量把关,保证进货渠道正规,经营过程符合质量管理规范;合理制定价格,严格实行明码标价,保持涉疫药械价格稳定。

准聚焦

规范网络销售

加强网络药械监管,重点关注涉疫药械销量异常增长、超范围经营等情况。发放关于网络非法销售新冠治疗药品、销售假劣药品《风险提示函》318份,规范零售药店互联网药品信息发布行为。围绕含有新冠特效药、Paxlovid、阿兹夫定、医用口罩、制氧机等关键词字段的信息和页面开展网络监测,对涉嫌违法违规线索做到及时接收、及时调查、迅速处置。发现2起涉嫌在互联网违规销售口罩的线索,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

严监管

维护市场秩序

建立“业务科室+基层分局”两级联动机制,持续加大专项检查力度,形成监管合力。以在售的退烧、止咳、抗感冒药和抗原试剂、医用防护口罩、血氧仪、制氧机等涉疫药械为检查重点,查看产品来源渠道、进销价格、储存条件、销售记录等情况。严格规范零售药店拆零销售、处方药销售等行为,关注器械经营企业是否从具备合法资质的企业购进产品、销售的产品是否经注册批准、运输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等。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84人次,检查涉疫药械经营企业92家次。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类涉疫药械价格平稳,来源合法,质量有保障。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涉疫药械市场监管各项措施,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