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真情援疆行 携手育桃李
发布时间:2023-02-16 09:42

2月10号上午,江阴市教育局举行援疆教师欢送会。我市第二批“组团式”援疆团队18名教师、教育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洁参加会议,并作了充满暖意的讲话。

吴洁就“在疆干什么”的话题,强调了“三守”的重要性以及“六不准”的严格落实。她希望,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吴洁代表教育局党委,向各位援疆教师表达了问候和敬意;对援疆教师的教育情怀和奉献精神,及学校领导和家属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衷心祝福各位援疆教师要精心育人,精诚团结,在培养学生、成就自我的同时,能展示江阴教育援疆的最好风范,为江阴援疆工作书写新的篇章!

在这批援疆教师中,绝大部分是第一次去新疆支教,甚至是第一次去新疆。带着美好的愿景,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去祖国西部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南菁高中梁干桥老师和学生的告别谈话分享,山观高中陈琦老师、江阴中专黄敏芳老师的支教梦,青阳中学王献娟老师的立志“三入”……老师们的发言,都展现出他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激情。

江阴中专曹文卫老师、澄西中学陈义老师,教师发展中心刘国平老师、南菁高中庄会波老师,他们已是第二次、第三次援疆。面对新的“援友”,他们从工作、备课、上课,到饮食起居,从各方面和与会教师进行了直观形象的交流,并提出相关要求,让首次援疆的教师能顺利进入状态。

援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一代又一代的江阴支教人薪火相传,用实际行动给出答案,展示江阴援疆教师的良好形象。

本次援疆团队分为“霍澄之约队”和“霍澄筑梦队”两个小队,于今天(11日)分别前往新疆霍城县江苏中学和霍城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支教工作。

援疆工作是国家战略,教育援疆是其重要组成部分。自2010年12月起,江阴选派援疆教师赴新疆霍城支教,到目前为止,共派出援疆教师累计118人次。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