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群众有反映,代表有回应!镇人大开展2023年首个“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6

       “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是密切代表和选民群众联系、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载体,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举措。

        为进一步发挥好代表履职为民作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月14日,我镇开展2023年首个“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50余名市、镇人大代表分别进驻各个联络站,察民情、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

         

       活动通过室内座谈与室外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代表与选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心声。

       活动中,群众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农房翻建、提升社区服务水平、道路提档升级、美丽河湖建设等热点话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认真倾听并记录下每一条问题建议,对于当场能够解决的问题,现场解答并及时交办;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记录下来,并尽快反馈给相关部门单位,做好跟踪督办。

      本次“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中,共接待选民180余人,收集选民群众意见建议21条,即时解决8条,现场交办5条。

       

      

       

      “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开启了代表联系选民的快捷通道,更好地发挥代表在反映群众意愿、解决百姓难处中的积极作用。镇人大将继续以人大代表联络“家站点”为抓手,持之以恒组织开展好“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推动代表进站全覆盖,真正把人大代表联络“家站点”打造成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的常态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