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xzsp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工作动态
工程建设招投标营商环境再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3-02-16 09:14

  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接连发布了《关于调整建设工程网上招投标系统收费的公告》和《关于暂停江阴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服务支撑管理平台运行的通知》两份公告,明确建设工程网上招投标系统使用费及投标工具技术服务费收费从150元/次降低到120元/次,同时暂停江阴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服务支撑管理平台的运行。这两项措施的实施,为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优化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提供了“真材实料”。

  一年来,江阴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谋硬招”“出真招”“亮实招”,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措施频出。一是启动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工作。自2022年8月起,全面落实对建设、水利、交通项目实施在项目招标公告发布之日前至少30日发布招标计划的措施。二是全面调整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收费。自2022年10月8日起,全面取消建设、水利、交通项目的招标文件(含资格预审文件)费用。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新发招标公告项目,一律不得收取电子招标文件(含附件)、资格预审文件(含附件)费用。三是进一步规范投标电子保函平台的运行。中心通过系统优化,个性化开发,取消各种投标保证金的缴纳形式限制,各投标单位可按照招标文件要求,采用现金、支票、保函等其中的任何一种方式递交投标保证金。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夯实基础强化重点,真抓实干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挖潜创新,通过建设应用“数字见证”和“智能辅助评标系统”、实施招投标全流程标准化、规范金融服务平台运行等措施,全面提升江阴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