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jty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锡澄S1线首列车驶入无锡地铁1号线调试!
发布时间:2023-02-13 09:24

2月13日凌晨,锡澄S1线首列车从西漳车辆段缓缓驶入无锡地铁1号线西漳站,标志着锡澄S1线首列车在无锡地铁1号线的正线调试工作正式启动,拉开了动车调试的序幕。

正线动车调试作为试运营前重要一环,主要是根据设计的功能要求,测试各系统设备数据是否一致、验证外部接口及系统自身的功能完整性和可靠性,确保开通运营后地铁列车的安全、可靠。为顺利开展锡澄S1线首列车在无锡地铁1号线的动态调试工作,锡澄中车公司统筹规划,协调各方资源,为动车调试启动提供了良好的现场条件,严把设备安全关。在本次试验开始前,锡澄中车公司、无锡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中车株机、铁科院、无锡时代研究院等相关单位召开了调试专题会议,严格审核各试验环节,排查风险点,制定应对措施,做好列车上线准备等关键环节把控,确保试验安全有序进行。本次列车调试顺利完成了AW0工况下动态限界试验和受流器动态性能试验,各项数据显示整体设备运行良好,试验结果符合设计要求。

下一步,锡澄中车公司将继续推进列车动态调试相关工作,进一步开展牵引制动性能试验、动力学试验等一系列项点,为后续信号系统调试及综合联调打好基础,保障项目顺利开通运营。据悉,锡澄S1线与无锡地铁1号线采用贯通运营模式,无锡地铁1号线最高运营速度为80km/h,锡澄S1线最高运营速度为120km/h,后续列车还将在锡澄S1线进行各项试验,确保2024年实现开通运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