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临港开发区综合评价排名升至全省第二
发布时间:2023-02-13 16:00

近日,2021年度江苏省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评价结果正式公布,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综合评价排名从2020年度的第七名跃升至第二名,实现了在经济发展、开放水平、创新驱动、生态集约、统筹协调等方面的全方位提升。

亮眼的成绩单,既是对过往奋斗的肯定,也是对当下拼搏的助力。在远景动力智能电池项目、泰富临港医院项目等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的是“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的火热场景。据了解,这两个项目在今年1月完成利用外资共计4933.5万美元,实现了首月“开门红”,以实力彰显了国际资本和客商对临港开发区营商环境的高度肯定。抢先机、拼发展,从元旦的上机数控光伏产业一体化制造基地项目开工,到1月27日总投资50亿元的中建材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开工,临港开发区这个“优等生”正不断推动重大项目转化为“实物量”。“聚焦提升产业贡献度和科创竞争力,以重大项目推进的‘稳’和‘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和‘优’,确保今年GDP跨上千亿台阶。”临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临港将力争完成备案超100亿元项目1个、超50亿元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5个。

近年来,临港开发区围绕“争先进位、争创‘国开’”总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2022年,临港开发区实现工商业开票销售收入5665亿元、地区生产总值968.5亿元,签约落地重大项目70个,总投资588亿元,江阴港完成货物吞吐量3.5亿吨、集装箱运量65万标箱,在全市率先落地两支总规模3亿美元的QFLP基金,完成实际使用外资3.8亿美元……站在更高的起点冲刺,临港开发区将持续提升产业“贡献度”,紧扣临港“123”现代产业体系,制定实施新能源和高端装备两个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争取到2025年临港新能源和高端装备产值均超1000亿元;增强科创“竞争力”,提速数字创新港三期、临港科技工业园等科创载体建设,预计全年新开工建设科创载体30万平方米,深入实施“智改数转”,深化“5G+工业互联网”场景应用,预计年内净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以上;擦亮功能“金招牌”,推动综保区提档进位、江阴港提质扩能、化工园区提标增效,全面挺进“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主战场。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