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江阴市白屈港绮山湖应急水源地达标建设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2023-02-10 15:19

2月3日,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对我市白屈港绮山湖应急水源地达标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考核验收。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丹菁陪同,无锡市水利局,江阴市水利局、城管局、无锡江阴生态环境局、云亭街道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验收。

验收组踏勘了水源地达标建设现场,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听取了我市关于达标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市白屈港绮山湖应急水源地的保护和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白屈港绮山湖应急水源地达标建设通过验收。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不断加大投入,重点实施了水源建设工程、水源地隔离防护工程、水量水质监测和水源地监控等工程,并与河道疏浚、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有效实现了“水量保证、水质达标、管理规范、运行可靠、监控到位、信息共享、应急保障”等水源地达标建设目标。目前,我市长江肖山、小湾、西石桥等3个地表水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利港地下水 、白屈港绮山湖等2个应急水源地已全部通过达标建设验收,全面建立了“互联互备、多源互补”的饮用水安全保障格局。      (供稿   河湖治理和水资源管理中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