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0440 生成日期 2023-02-10 公开日期 2023-02-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会议,发展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举行联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举行联席会议

2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举行联席会议,协商讨论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并交办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计军、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市政府领导包鸣、王琪、陈涵杰、许昌、杭成、魏锋、曹兴华、张桂清、祁军,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靳佳高,市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盛希就《江阴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及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主动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依法履行职责,同向发力、增强合力,提升工作质效,推动新一年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长包鸣表示,市政府及组成部门将认真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凝聚奋进力量,全力完成年度重点工作;密切沟通联系,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水平,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持续深化“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总战略,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确保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开好局、起好步。同时,他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同时,不断健全“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制度,一如既往地对政府各项工作给予大力关心支持,帮助政府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对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意见与建议,市政府将认真加以研究,虚心吸收采纳,及时把一些好的对策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共同推动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计军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团结一心、荣辱与共、同向发力,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关键作用。他强调,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现代化”主题,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抓手,始终保持与市委的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与“一府一委两院”携手同心、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推动全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靶向发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循序渐进出成效。同时,将进一步扩大代表与群众对人大工作的参与,综合运用各类监督方式,深化监督结果运用,形成监督工作闭环,努力提高监督质效,真正以担当作为和高质量履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建设现代化县域示范作出人大新贡献。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