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利港街园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落实落地,28日,利港街园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江阴生态环境局临港执法分局副局长虞可彦到会指导。全体街园领导,各村(社区)书记、相关工作人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奕围绕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街园上下要进一步在思想上警醒、与行动上重视,按照各项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抓早抓好工作落实,一体推进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安全美丽新利港。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凝聚安全环保共识。要牢树安全环保理念、提升基层业务水平、完善工作制度标准,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把高标准、严要求、硬约束作为安全环保工作的新常态,时刻绷紧安全、环保之弦。二要严密排查、精细管理,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把牢把实安全关口,提升利港本质安全水平,具体做到四个狠抓:狠抓事故防范,突出预见性;狠抓排查整治,突出常态性;狠抓源头治理,突出治本策;狠抓教育培训,突出覆盖率。三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污染防治攻坚。要以美丽利港建设为统揽,在污染防治上保持定力,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勇毅担当,加快推进利港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具体做到三个聚焦:聚焦水体水质变好,管好一泓清水;聚焦大气环境整治,护好一片蓝天;聚焦固废危废整治,守好一方净土。

 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剑锋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最清醒的头脑提高政治站位,以最严厉的手段排查整治隐患,以最坚决的态度压实压紧责任,抓好抓牢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利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街园上下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厚植绿色发展底色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利港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