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fg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发改委 > 工作动态
喜讯!江阴新桥时裳小镇获评全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2023-02-08 14:12

近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命名第一批江苏省级特色小镇的通知》,我市江阴新桥时裳小镇成果入选。据了解,全省首批创建成功20家,其中无锡3家,江阴1家。

江阴新桥时裳小镇位于江阴新桥镇,小镇坚持做大以“总部、品牌、标准、资本、绿色”为内涵的五大经济,采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技术,升级制造产业。

小镇自创建以来,紧紧围绕“三生融合”,加快集聚优而强的产业、齐而全的城镇功能,重点发展纺织服装总部经济、文体旅融合和特色田园乡村三大功能区,走出了一条产业优而强、功能齐而全、形象精而美、机制活而新的创新转型之路。在《中国特色小镇2021年发展指数报告》中,新桥时裳小镇位列2021年中国特色小镇50强。

小镇辖内的海澜集团、阳光集团两家上市公司持续位列中国企业、民营企业500强,海澜集团成为无锡市首家千亿级企业,阳光集团获评中国质量奖。此外,小镇坚持体旅融合,成功打造飞马水城体旅融合示范基地,现已成为长三角游购娱一体化的网红打卡地。

下一步,我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对特色小镇的要素倾斜和政策支持力度,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推进命名小镇成为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重要载体和展示窗口。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