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云亭街道党政代表团来镇参观交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8

云亭街道党政代表团来镇参观交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2月3日上午,云亭街道党工委书记沈彦锋、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宁、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高升带领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村(社区)书记来到月城,参观交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领导孔晓燕、查建标、赵华、刘智超等陪同。

在戴庄村,沈彦锋一行实地参观了戴庄村赵家村、大刘家村的示范村建设情况。村党总支书记邹建刚详细介绍了戴庄村农村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经验、示范村打造与花塘水芹主题产业园相结合的做法,代表团一行对戴庄村农文旅相结合的乡村振兴思路表示认可,并就乡村振兴工作展开交流探讨。在黄桥村,村党总支书记翟民介绍了薛北村(薛家弄)从普普通通的小村庄建设为江阴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示范村再提档升级成无锡市特色田园乡村的过程,汇报了创建过程中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

代表团一行对特色田园乡村景美、人和、业兴的特色特质表示肯定,并就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进行深入探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一件久久为功的长线工作,今后,我镇将继续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加强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学习,相互取长补短,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提高整治成效,全方位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久改善,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