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加强监管,全力保障江靖隧道穿越长江大堤
发布时间:2023-02-07 14:09

江阴境内长江江港堤全长52.43km,1998年长江江阴段堤防完成了达标建设任务,达到了5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在历年的防汛抗洪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过江隧道盾构穿越长江堤防时控制地表沉降,保证大堤安全是长江堤防监管的重点内容。

自2022年7月17日,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右线盾构隧道正式进入江中掘进阶段以来,江堤闸站管理中心加强了该项目的施工监管,多次到施工现场了解情况,及时掌握施工进度。要求建设单位编制穿越堤防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对穿越大堤时可能遇到的各种施工风险进行预演,制定相应的施工措施、应急预案。同时,根据施工进度提前在大堤上布置渗流、位移和沉降观测断面。江堤中心巡堤人员加密了对堤防穿越区域的巡查,在施工期和高水位期至少保证每天1次的巡查频次,时刻掌握大堤健康状况。2月1日,江靖隧道右线盾构正式启动穿越长江江阴大堤施工。

下一步,江堤闸站管理中心将持续关注施工进度,加大巡查频次、加强检查力度,全力确保长江大堤安全。      (供稿    江堤闸站管理中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