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6 15:56

2月1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年度工作暨党建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团结带领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群众,争创在前、实干为先,比学赶超、担当作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更大力度推进江阴“大格局教育”。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前锋作题为《争创在前、实干为先,更大力度推进江阴“大格局教育”》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市教育在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基本公共教育服务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五个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清醒认识江阴教育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工作思路概括为“12345”:

一是紧扣“一条主线”,就是要以“贯彻二十大精神、建功大格局教育”为工作主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更大力度推进江阴“大格局教育”上谋实招、出实效、建新功。

二是抓好“两个关键”,就是要一手抓好校园安全稳定,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营造最优环境;一手抓好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彰显江阴教育的硬实力、真功夫,提高江阴教育的质量美誉度、品牌影响力。

三是坚持“三个重心”,就是要坚持机关以学校为重心,倾听学校需要、提升学校内涵,做学校发展的“服务员”;学校以教师为重心,助力教师成长、提升教师动力,做教师发展的“催化剂”;教师以学生为重心,坚持立德树人、关心关爱学生,做学生发展的“引路人”。

四是提高“四争”本领,就是要树立 “不争则退、慢争少争也是退”的危机感、使命感,千方百计、群策群力、上下一心去“争政策、争资金、争试点、争牌子”,用“四争”本领的大提高、“四争”成效的大提升,有力推动江阴教育的大发展。

五是落实“五大举措”,就是要在“锻造高质量党建、供给高效益资源、打造高品质学校、培养高水平教师、培育高素养学生”等五大举措上更大力度争创实干,以滚石上山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毅力、“功成必定有我”的豪迈,推动“大格局教育”在暨阳大地高歌猛进、生动实践。

主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在锻造高质量党建上更大力度争创实干。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守初心;在筑牢党建根基上显作为;在严实作风纪律上求实效。

在供给高效益资源上更大力度争创实干。蹄疾步稳推进学校建设;优化改善教育资源布局;深化推进“双减一规范”。

在打造高品质学校上更大力度争创实干。学前教育更加注重优质普惠;义务教育更加注重优质均衡;普高教育更加注重优质特色;职业教育更加注重融合创新;教育督导、安全稳定工作更加注重精准有效。

在培养高水平教师上更大力度争创实干。修师德,塑造育人之心;强师能,促进质量提升;重实效,强化干部队伍。

在培育高素养学生上更大力度争创实干。坚定不移深化立德树人;尽心竭力强化启智润心;持之以恒推进体教融合;坚持不懈抓好审美教育;多措并举创新劳动育人。

徐前锋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坚决扛起江阴“大格局教育”的发展旗帜,知责尽责、知重负重,激发“创”的活力,做好“争”的文章,守牢“稳”的底线,发扬“干”的精神,攀高比强、争先创优,为实现“在大气的扬子江畔办更有格局的优质教育”美好目标而团结奋斗!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洁作题为《坚定信心 争创实干 深学细悟二十大精神 全力锻造高质量党建》的工作报告,全面部署教育系统党建工作。

吴洁指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贯彻二十大精神、建功大格局教育”工作主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更大力度推进江阴“大格局教育”上真抓实干、再立新功。

在锻造江阴教育高质量党建上,吴洁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增强效能意识,全力夯实基层组织的堡垒建设基础;三要加强正风肃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市教育局副局长陆振华结合当前工作形势,从“加强组织领导、紧贴工作实际、狠抓重点工作、强化部门联动”等四个方面对2023年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江阴职技院、南菁高中、江阴高中、江阴中专、江阴一中、长泾中学、青阳中学、华士高中、成化高中、山观高中、江阴二中等11所学校校长现场领取2023年度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及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书。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各镇街(开发区)文教科长,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镇街(开发区)中学、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成教中心校,市直属学校,澄江街道各小学,部分行业办、民办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各集团校执行校(园)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邀请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市政协民主监督员、部分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各级各类学校其他校级领导和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