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副市长陈涵杰带队走访调研市重点企业
发布时间:2023-02-06 10:49

近日,副市长陈涵杰带队深入我市重点企业,走进生产车间、拜访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新年度发展规划。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慧南、市工信局局长季震等陪同走访调研。

陈涵杰一行参观了海澜集团智慧工厂的备料区、面料裁剪区、缝前准备区、缝制区和整烫包装区等五个区域。作为海澜集团数字化转型的探索,智慧工厂是市场上首个具备 AI 量体可落地性和可应用性的品牌,拥有上百项发明专利。2022年,基于“5G+AI”技术的服装个性化定制智能工厂,获批成为2022年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有效推动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面向未来,海澜集团将持续关注数字化智造建设,通过智慧工厂内衍生的产品、服务、体验等的迭代创新,为客户提供深度定制化服务、为行业创造高体验高标准的产品价值维度,树立技术标杆、孕育最具产业发展性的时代生产力。

座谈交流中,海澜集团董事长周立宸详细介绍了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情况、订单情况,企业在研发投入、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对“企业敢干”方面提出建议;陈涵杰鼓励海澜集团要立足自身优势、增强发展信心,持续巩固“服装行业第一”的龙头品牌地位,加快智改数转步伐,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陈涵杰一行深入新扬子造船厂区,参观了高强度船用结构钢精准切割智能制造车间、分段加工区域、大件合拢区域,并驻足一号码头了解船坞内在建船舶的建造状态。每到一处,皆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遇到的困难以及部门、企业的应对之策。2022年,新扬子造船荣获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企业奖。

座谈中,陈涵杰与扬子江船业集团董事长任乐天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企业管理、产能效率提升、信息化投入及“企业敢干”等方面进行交流。任乐天表示集团将围绕“智改数转”、“技术攻关”、“科研平台”等方面,进一步激活企业的韧性,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深化产品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巩固行业领先地位;陈涵杰鼓励企业要坚持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争创智能标杆、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始终守正创新、坚守实业、深耕造船主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拿手产品。

为更好地倾听企业家心声、掌握了解企业需求及发展所遇问题,市工信局于春节期间制定了《节后走访调研工作方案》。从1月29日起,工信局以局领导、科室负责人挂钩企业的形式,深入板块、深入企业组织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进车间、察实情,实打实为企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推动一季度工业经济强劲开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