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人民检察院领导来澄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02 08:35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1月31日下午,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时态来澄,调研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陪同调研。

在认真听取江阴检察工作汇报后,石时态说,江阴经济实力强、发展后劲足,当前正在推进的“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符合江阴实际,发展前景广阔。江阴检察工作推进有力、亮点频出,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就推进下阶段检察工作,石时态要求,要把准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全面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要瞄准目标,围绕“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目标,开足马力、铆足干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扛起应有的责任担当。要确定内容,努力在政治建设、中国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改革创新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各项法律监督职能,全力打造一流检察队伍。要注重方法,健全完善工作推进、领导责任、工作考评、督导问责体系,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质效。

许峰表示,江阴将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持实干为先、奋勇争先,全力创第一、创模范。江阴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检察院工作,推动检察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前,石时态先后视察了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公益损害风险防控中心、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对江阴持续推进公益诉讼检察“两中心一平台”建设、积极探索敢为天下先的“江阴模式”表示肯定,希望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再接再厉,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