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r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人社局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5600+优质岗位“职”等你来! 江阴市2023春季城乡联动大型招聘会启幕
发布时间:2023-02-02 09:03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城乡各类劳动者高质量充分就业,搭建企业用工桥梁,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科创江阴”建设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1月31日,“江阴市2023春季城乡联动大型招聘会”主会场活动在市体育中心火热开幕,阔别三年的新春系列现场招聘会再度扬帆起航。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在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了企业用工需求和应聘者求职情况,进行了互动。与此同时,针对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王琪对人社部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作为今年“春风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市人社部门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大、招工任务紧的实际情况,充分挖掘岗位资源,精心搭建对接平台,全力以赴组织办好节后首场大型招聘盛会。经过前期报名及筛选,阳光集团、盛合晶微等200家企业拿出最大诚意和最优岗位,5617个岗位涉及高端纺织服装、高端装备、集成电路、石化新材料等多个高新技术产业,涵盖电子工程师、质检员、一线操作工等各类职位,可以满足不同层次求职人员的就业需求。当天上午虽然寒意料峭,但活动现场依旧人头攒动,扫码入场有条不紊,求职者与招聘方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据统计,当天入场求职人员达到2236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362人次。

为造浓招聘氛围,提高招聘效果,市人社部门一方面前期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户外广告牌等进行多维度宣传,另一方面在会场设置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专区,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创业载体推介、创业培训推介、创业政策推介、社保政策咨询、社会保障卡政策宣传等综合服务。招聘会现场还推出130个高校毕业生见习实训岗位、502个退役军人优先就业岗位以及54个残疾人就业岗位供重点群体对接就业。

下一阶段,市人社局将把保障企业用工作为工作重心,在畅通就业渠道、强化就业帮扶上打好组合拳,密集开展“春风行动”系列促就业专项活动,做深劳务对接,组织各镇街按照时间节点举办分会场招聘活动,并依托就业服务“云矩阵”,开展“云招聘”和“直播带岗”等活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