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躬耕不辍强合力 孜孜前行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3-02-01 08:30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明、工作措施实,为今后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劲信心。青阳镇、周庄镇、祝塘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目标、新任务,立足本镇实际,谋实抓实工作,乘势而上、拼搏实干,汇聚起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的强大力量。

咬定目标再发力,对标比拼勇争先。青阳镇党委书记邱振海表示,青阳镇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全力抢抓锡澄一体化发展机遇,扎实践行“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全面融入霞客湾科学城功能区建设。真抓实干、马上就办,认认真真把自己的事情做实办好,为江阴全力打造科技与产业融合新典范、区域一体化建设新标杆贡献青阳力量。接下来,青阳镇将坚定不移快工改,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的高品质、社区式、一区多园型产业园区,为项目落地、孵化提供有力保障。千方百计争项目,力争招引超10亿元项目2个、超5亿元项目5个,孵化科技人才项目15个,推动高迅特种高纯净半导体不锈钢管、江特智能化管件、熵瓷功能材料等6个总投资超30亿元的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一着不让优环境,加快推进青阳片区开发,深化水系连通和水美乡村建设,抓好“农业+”新业态发展规划,让青阳呈现清清的水景和浓浓的田味,展现霞客湾科学城独有的自然气质和生态魅力。

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真抓实干写好新答卷。周庄镇党委书记顾春宇表示,周庄镇将以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引,保持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和工作决心,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全力打造江阴城镇更新的“周庄样本”。接下来,周庄镇将聚焦“勇当产业转型升级先导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基层社会治理样板区”的发展定位,以“凤凰涅槃”城镇更新三年行动为抓手,重点抓好“三个年”建设。一是面向未来推进“三新”攻坚突破年,融入全市功能区布局,推进“一河两岸”片区建设,抓好承西桥、大陆家巷工改地块连片腾退以及园区配套建设,把镇区、园区形象树起来。二是面向群众推进民生短板补齐年,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建成江阴市中医院周庄分院,提质“银龄助餐”,启动“残疾人之家”异地改建项目。三是面向干部推进能力作风提升年,为年轻干部搭台子,给优秀干部压担子,替干部队伍架梯子,全面营造干事创业的积极氛围。

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为祝塘镇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指明了方向。祝塘镇党委书记何志强表示,祝塘镇将立足“一核两城三区”发展布局,在现代化建设的广阔蓝图中精确定位,确保经济发达镇改革各项任务扎实推进,为江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作出祝塘贡献。下阶段,祝塘镇将以规划先行构建新格局,主动抢抓三个历史机遇期,持续擦亮“一核”底色、推进“两城”建设、激发“三区”动能。以真抓实干助力新发展,多举措抓工改、全方位提能级,奋力争创经济发达镇,聚焦产城人融合和科创祝塘建设,跑出项目“加速度”,切实把热情干劲转化为发展实绩,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以精管善治激发新活力,积极探索城镇功能性、内涵式发展路径,下好绣花功夫,提升治理精度,实现基础设施整体水平跨越式提升,打造镇域强劲“动力引擎”。以乡村振兴书写新画卷,深入推进美丽宜居农居建设,全面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化文化价值引领,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成色”。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