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江阴,以科创引擎竞速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赛道
发布时间:2023-01-28 22:18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去年以来,江阴聚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科创中心,坚持把创新放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在科技创新上坚持分类施策、突出量质并举,培育更具迸发力的创新企业、打造更具承载力的创新空间、集聚更具引领力的创新资源,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科创江阴”建设行稳致远,为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撑。

 

    最近,江阴高新区创业园入驻企业雷博微电子宣布,完成由深创投、金雨茂物等知名投资公司的A轮融资交割,融资达到了数千万元,为企业下一步蓬勃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本助力。作为一家仅仅成立两年的企业,雷博微电子为何能够受到国内知名投资公司的青睐,这背后又有哪些独特的创新优势?

 


 

    近年来,江阴高新区创业园以科技人才项目源头孵育为重点,实时跟踪科创企业在政策兑现、载体需求、融资情况以及人才招聘等方面的发展动态,联合科技部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银行创投机构等,按需开方、对症下药、靶向用力,打好“科创+服务”组合拳,全力护航企业“加速跑”。截至目前,江阴高新区创业园已累计培育有效高新技术企业75家,成为“科创江阴”中耀眼的一隅。

    去年是“科创江阴”建设三年行动的启动之年,江阴以打造“一湾一谷一区一港”科创T台为引领,持续做强“霞客之光”揭榜挂帅品牌,推出“金融助企”各类特色产品,构建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着力培育创新主体、建强平台载体、强化人才引育、优化创新生态,持续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为江阴产业强市建设和产业优化提升提供了强劲动力和重要支撑。据悉,去年,江阴顺利获评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并高质量通过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启动建设科创载体362万平方米、年内建成53万平方米,新增产学研项目80余项,获批省级科技项目11个,全年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20家,获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071家,全域科创氛围愈发浓厚,释放出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勃勃生机。

 

    持续激发“科创江阴”建设澎湃动力,下一步,江阴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强大引擎,聚焦“345”现代产业体系技术创新需求,大力推进创新型企业培育,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持续提升企业含“新”量。同时,聚焦“一湾一谷一区一港”,持续推进科创载体三年计划,健全全周期科技孵化成长体系,确保今年新开工建设科创载体100万平方米、建成投用80万平方米,加快展现创新更澎湃的现实图景。

 

    竞逐现代化建设新赛道,科创是绕不开的核心关键词、战略支撑点。自“科创江阴”建设启动以来,我们可以直观捕捉到,江阴创新载体接续突破、科技企业持续增长、人才引育力度不断加大、创新生态显著优化,为奋勇争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筑牢了坚强的科创保障。

    面向未来,我们仍要以“一百年不动摇”的信念和毅力,激发科创第一动力、集聚人才第一资源,全面融入国家和省、无锡市创新大局,全力实施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创新型企业雨林打造工程、高能级科创载体攀升工程、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育工程、全方位创新生态营造工程,进一步加大对技术研发、人才引进、产品创新的投入,全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发挥最大威力、转化为最大增量,让“科创江阴”成为江阴现代化画卷中最靓丽的图景。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